•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科技文化交流代表团赴南宁青秀区 感受基地“双创模式”

2017-12-13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南宁讯 12月8日,两岸科技界、产经界、文化界企业家、行业精英及广西本地产业领军人士40多人组成代表团到南宁市青秀区“同心·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考察和交流。 

  代表团考察了“同心·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要成员单位——广西住朋购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住凯大数据企业孵化基地,了解基于大数据应用的房产信息平台以及大数据企业孵化器概况、运营模式以及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结合下的智慧农贸、吉朋生鲜等项目。 

  座谈会上,青秀区青年创新创业联合会副会长、广西创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宁向代表团展示了孵化基地的发展历程、管理运营情况及孵化模式。通过考察学习和交流,代表团感觉到随着大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两岸在产学研用方面合作更加深入, 科技合作必将助推两岸产业发展迈向上新台阶。 

  据悉,基地结合创新创业的双创模式,构建了创业青年+创业实训+孵化基地+互联网+资源配置+新媒体传播群的创业服务链,成功引进了多家科技创新企业。截至目前,创新创业基地已入驻企业51家,新增就业岗位324个,举办大型创新创业活动16场,累计活动参加人数2000余人。(中国台湾网南宁市青秀区统战部通讯员陈炳芬)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