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两岸青年农业论坛在广西贺州开幕

2017-12-12 0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贺州12月9日电(赵琳露)12月9日,第三届两岸青年农业论坛在广西贺州市开幕,吸引来自两岸农业专家、青年农业创业家、农业产业社团组织负责人等五百余人参加。论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构建加强与台湾农业产业园区合作机制,汇聚两岸青年的智慧力量,助推两岸农业健康发展。

  中国国民党前代理主席林政则,国台办经济局副局长郑慷,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青联主席黄世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国台办一直关注台湾青年的需求,愿意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郑慷表示,大陆发展空间广阔,完全能承载台湾青年的创业梦想。2015年以来,国台办在大陆12个省市授牌设立53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今后还将在有关省市新设一批基地和示范点,以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发展。

  当天下午,在第三届两岸青年农业论坛项目签约仪式暨投资贺州推介会上,现场签约项目6个,项目投资总额7.53亿元,包括四季水果园、红藜观光种植、兰花项目等。

  此次论坛以“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耕耘农业新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办两岸青年同心路跑、青农沙龙、两岸农业展、茶叶展销会、台湾美食展、考察农业产业和乡村建设等活动。

  据了解,第二届两岸青年农业论坛成功举办以来,贺台两地在文化交流、扶贫帮困、项目建设上加强沟通与合作。“十三五期间”,两岸青年农业创新园区规划面积为以黄姚古镇为核心向周边辐射100平方公里的区域,规划建设项目71个,总投资额460.1亿元。

  中共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表示,近年来,贺州大力实施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行动,加快发展富硒农业、生态有机农业等,培育具有生态特色、长寿特色的“名优特”农产品,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生态健康食品供应、研发、生产基地。贺州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两岸青年农业创新园区项目为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在农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争取得更大、更为丰硕的成果。(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