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湛江市台办举行台商中秋联谊会

2017-09-29 14: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湛江讯 9月22日晚上,湛江市台办在新大天然酒店举办台商中秋联谊会。在湛投资的台商及其家属和市台办干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亲情和友情,共谋发展大计,喜迎中秋佳节。 

  市台办主任莫代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湛江工作、生活的台商朋友和台胞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莫代友主任向台商朋友介绍了湛江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湛江市台商协会为推动湛台经贸文化交流与合作,沟通台资企业和政府间的联系、协助政府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今年6月下旬,湛江市举办2017湛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湛江市台商协会专门安排宴会欢送台湾师生,推动了湛台两地教育文化深化交流。今年以来,湛江市多次组团赴台湾考察交流,在台湾期间,市台商协会积极协助安排各项活动。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莫代友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市台商协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长期以来热心湛台交流与合作、关心支持湛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各位台商、台湾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莫代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不断优化和完善投资环境,为前来湛江投资创业的朋友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企业与地方经济的互利共赢,为湛江加快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到目前为止,全市累计台资企业219家,协议投资6.12亿美元,实际投入5.44亿美元,台资企业总数和总投资均居粤西首位。在湛台资企业统一集团、品先水产、康师傅、福茂陶瓷、大润发、金都农场、巨扬花卉等一批台资企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湛江市高校赴台交流学习共115人,全市文化、城建环保、医疗卫生等赴台交流60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受理台商台胞投诉、信访案件6宗、办结5宗,协调处理涉台纠纷10件,依法保障台商的合法权益。(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