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锋:甘肃是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黄金地区

时间:2016-09-27 13: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甘肃讯 9月25日,上海市台办率领上海市台商考察团一行33人来甘肃省进行项目对接暨签约活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玺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省台办主任王锋主持签约仪式,上海市台办李文辉、甘肃省经合局局长李书敏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上海市台办、甘肃省台办为贯彻落实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对台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帮助中东部台资企业转移升级,推动台商投资西部,积极引导台商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陇沪两地对台经济合作而举行的。

  省台办主任王锋在签约仪式上表示,甘肃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是东南沿海一线城市台资企业、台商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也是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希望台商朋友到甘肃多走走,多看看,寻求与甘肃的产业合作,实现互利互赢。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表示,上海台企、台资规模都比较大,面临较大的转型升级任务,我们将积极搭建平台,深化政策引导,辅导台资企业向中西部转移,促进台资企业不断发展。

  本次签约项目13项,签约金额约2亿元。(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王隆)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