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暨就业创业研习营开营仪式在兰州举行

2018年08月29日 15: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四届(2018)“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暨就业创业研习营。(图片来源:甘肃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9日讯 8月28日上午,第四届(2018)“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体验暨就业创业研习营开营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万能科技大学、佛光大学、屏东大学、彰化师范大学、中原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的57名师生和西北师范大学的30名学生共同组成。

  据悉,此项活动是以甘肃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为主线,以兰州方圆300公里为辐射圈,以民族风情体验为特色,精心打造的“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新平台、新品牌,此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为期10天的研习活动,专门给两岸青年大学生设计了课堂讲座学习、结对联谊交流、黄河亲水活动、民俗风情体验、宗教寺院参访等10个系列分主题活动,同时组织开展陇台新闻学子“魅力甘肃·民族风情”采访行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重点宣传。活动的主办方力求通过多重创意,将甘肃这一丝绸之路的黄金地段,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的自然、历史、杜会、经济和文化集中展现出来,让陇台青年充分感受华夏文明,重温丝路辉煌,体验民族风情,领略多元文化。

  孙志中在开营仪式上说,西北师范大学在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在研习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又有新的创新,活动策划10项主题,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将融入式、体验式交流的方式贯穿整个活动的全过程,给两岸的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观摩、实践和互学互鉴的平台。他指出,两岸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成长”的主题,相信两岸青年一定能够携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在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谱写华彩乐章。(中国台湾网甘肃台办通讯员 杨静)

会议座谈。(图片来源:甘肃台办)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