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甘肃省台办组织召开在兰台商“惠台31条”座谈会

2018-05-11 13: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5月9日,甘肃省台办组织在兰州台商召开“惠台31条”座谈会。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5月9日,甘肃省台办组织在兰州台商召开“惠台31条”座谈会,听取台商工作、生活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惠台31条”发布后台商的反映。并针对台商的反映,制定相应的落实“惠台31条”具体细则。省台办、兰州市台办、兰州市台协、台资企业台籍负责人等26人参加座谈会。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副主任崔鹏冲主持。

  兰州市台协会长、兰州正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松提出,“惠台31条”措施,是把台湾同胞当成了一家人,为台商在大陆生产、经营提供了诸多便利,包含了台商台胞在大陆生活的各个领域,为吸引台商来大陆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大陆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在解决台商台胞在使用台胞证遇到的一些限制较多方面,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逐渐缩小差距,由当地政府适时出台相关配套细则,争取各项惠台措施尽快落到实处。

  座谈中,到会台商、台企负责人发言踊跃,大家对“惠台31条”中与大陆企业同等待遇、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反响强烈,这些政策都是对台湾岛内来大陆生产、生活的台商台胞提供了非常优越的条件,非常契合大家的心声,纷纷希望要把握历史机遇,把甘肃当作自己的“家”,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台办主任孙志中指出,与会的台商、台资企业负责人对促进台资企业发展、对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具有高度尽责担当的精神。从“惠台31条”我们可以清醒的看到,一是维护两岸和平发展的方向目标非常清晰;二是反对和遏制“台独”立场非常坚定;三是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举措更加真切。“惠台31条”公布以来,政策涉及面广、领域众多、内容丰富,为逐步落实台资企业与大陆企业、台湾同胞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打下了坚实基础,将为台企和台胞在大陆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利益,得到了大家的好评。今后一个时期,大陆还会有含金量更高的优惠政策出台,让我们共同努力与台湾同胞共享祖国大陆 “中国梦”而不断奋斗。(甘肃省台办经济联络处 谭伟)

5月9日,甘肃省台办组织在兰州台商召开“惠台31条”座谈会。

台商、台企负责人发言踊跃。 

台商、台企负责人发言踊跃。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