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十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在兰州举行

2018年08月22日 17: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四十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在兰州举行。(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兰州讯 8月22日,第四十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在兰州举行。全国台企联高锦乐、孙芳山、翟所领3名常务副会长,带领来自西南西北地区的云南、贵州、四川、陕西、宁夏、青海、甘肃以及应邀参加的广西、海南、重庆、浙江、广东、江苏共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多家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78名台协会长、台商参加会议。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出席会议并致词。

  据悉,自2007年以来,首届会议至今每隔3个月在片区台协之间巡回,已成功举办39届。今年第40届会议,首次在甘肃兰州举办,会议以“融入‘一带一路’·台商携手发展”为主题,旨在带领广大台协会长、台商在活动中到甘肃多走走、多看看,感受陇原大地新变化,不断了解甘肃、关注甘肃、支持甘肃;带动广大台协会长、台商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甘肃黄金段建设和甘肃开放发展建设中来,帮助大家发现投资甘肃新机会,寻求开拓事业新商机,实现陇台两地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

  马廷礼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甘肃发展的全国台企联和广大台商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们正在加快融入“一带一路”,聚焦绿色发展崛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省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这为台商“东出西进”、融入“一带一路”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也为陇台深化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合。希望台商多投资甘肃,多帮助甘肃,对甘肃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社会事业等领域给予更多的支持,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让台资在甘肃产业扶贫中找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最优平衡点,同时也希望全国台企联和各地台协会能够成为陇台间经贸合作的平台,为深化陇台各领域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孙志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主旋律,精心打造丝绸之路文化、敦煌文化、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等交流品牌,组织实施了一系列有影响有特色的交流活动陇台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往和民间往来日趋热络,为增进两岸福祉、凝聚同胞亲情、牢固精神纽带、促进心灵契合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2月,国务院台办与国家发改委牵头发布《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甘肃省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意见,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台资企业创造更好条件,为台商台胞融入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真诚期待在座的各地合协负责人和台商朋友,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把甘肃当作今后开创事业的一片热土,共谋发展、共襄盛举,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而共同努力。(中国台湾网甘肃省台办通讯员 谭伟)

第四十届全国台企联西南西北片区台商协会会长会议在兰州举行。(图片来源:甘肃省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