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家在萧山”台胞台属参加迎亚运亲子趣味运动会

2023-03-23 14: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杭州市萧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讯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台办联合萧山区区妇联、北干街道成功举办了“运动童心 点燃未来”迎亚运亲子趣味运动会暨“家在萧山”台胞台属Join第二故乡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共邀请14户台胞台属家庭近30人,从赛前律动热身到“点球大赛”、“极限飞盘”、“弓箭锦标赛”、“摸石过河”、“滚铁环”、“旱地冰壶”等六大打卡挑战项目,以及“趣味套圈”、“小丑嘉年华”等趣味游戏项目,大家全程参与,与全区近50户亲子家庭代表欢乐互动。

  “妈妈加油!”“哇,爸爸好厉害!”比赛场上时时爆发出欢乐的笑声、加油喝彩声。运动场上孩子与家长互相协作,奋力拼搏,力争上游,展示着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一个个奔跑的身影,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加油鼓劲的呐喊声,一幅幅快乐开心的景象,是台胞台属Join第二故乡的生动体现,也是全区台胞台属喜迎亚运、拥抱亚运的快乐体验。

  获得一等奖的台胞家庭代表李先生激动地表示:“生活在萧山这座温暖有爱的城市真是太幸福了!去年因为工作原因举家来到这里,萧山台办第一时间帮助落实了两个孩子的入学难题,让我能毫无后顾之忧地安心创业,真是太暖心了!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参加了多场台办组织的活动,非常开心,也很有意义!”

  据介绍,为不断增进两岸亲子家庭交流融合,让台胞台属家庭在第二故乡找到归属感、幸福感,萧山区台办将联合区妇联持续开展运动、手工、艺术、科技等系列亲子活动。(中国台湾网、杭州市萧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