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心心相融·筑梦杭州”两岸家庭亲子互动手工活动在杭州举办

2022-11-08 16: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图片来源:杭州市拱墅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组织两岸家庭开展“心心相融·筑梦杭州”亲子互动手工活动,带动两岸家庭走进非遗、爱上非遗、传播非遗。

  该活动在桥西直街吴理人民俗艺术馆举办。吴理人先生是运河非遗民俗画人物及代表性传承人,被誉为“画说运河第一人”。吴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画说运河的初衷、过程、感受等方面,现场讲解演示绘画技巧,并叮嘱小朋友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坚持好好学习。

  一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双胞胎兄弟,个性活泼热情。他们的妈妈表示,在杭州生活了好多年,还是第一次来拱宸桥,感觉眼前一亮,很高兴可以参加这次活动,来到运河边,看一看拱宸桥,画一画拱宸桥,走一走桥西直街,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

  钱同学是一位文静、漂亮的台湾小姑娘,也是有一定绘画功底。她妈妈说,家就在拱宸桥附近,一直都很喜欢运河周边的景色;同时也非常感谢区台办这么多年来对台胞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在子女读书方面给予的帮助。这次活动既是小朋友的学习交友机会,也是家长之间交流互动的机会,这样的活动非常好。(中国台湾网、杭州市拱墅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