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杭州台胞台属打卡“网红”村 开展美丽乡村共富行

2022-11-17 16: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杭州市萧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共富行”——衙前镇联谊活动,邀请30余位在萧台胞台属代表走进衙前镇凤凰村,探访这个被评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市级未来乡村试点村、探索共同富裕的前沿村”的“网红”村。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台胞台属通过馆内“思想觉悟、农运先声、星火燎原和百年初心”等篇章的展陈内容,深入了解了那段可歌可敬的峥嵘岁月和农运精神激励下的衙前人创业创新的奋斗历程。在随后的凤凰村史馆及座谈会上,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影像资料等直观感受了凤凰村村史,重温了凤凰村从革命走向腾飞的足迹,特别是自80年代初开始探索并不断壮大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辉煌历程。同时,台胞台属们通过登凤凰山观景平台、体验凤煌乐园游乐项目、游览古运河官河景观等,全面感受了凤凰村的自然风貌、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活动还特别邀请区摄影家协会会长指导“台胞之家”艺趣课程手机摄影社的学员进行了现场创作。

  台胞吕先生兴奋地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台胞对在地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萧山这个有爱又有活力的城市了!”(中国台湾网、杭州市萧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