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籍侗族画家回贵州家乡考察 希望未来在丹寨开设工作室

2021-10-21 16: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梁全威在贵州(图片来源:黔东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1日讯 近日,台湾侗族画家梁全威回到家乡贵州省黔东南州考察美术展览馆址和调研非遗文化。

  梁全威先后到丹寨万达小镇探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到蓝锦染艺公司、宁航蜡染有限公司、晟世锦绣民族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了解蜡染、刺绣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到石桥车洞参观古法造纸工艺流程等,多方面考察丹寨非遗文化的发展,并与多位非遗传承人就非遗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梁全威认为,丹寨非遗文化保护完整,非遗文化传承做法值得借鉴,丹寨之行收获满满,希望未来能到丹寨开设自己的创作工作室。

  梁全威感慨地说,多年未回黔东南,家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因为台办的作为,使自己回到黔东南并没有陌生感,就像回到家一样。(中国台湾网、黔东南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