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清镇台资企业助农增收显成效

2021-08-05 10: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近年来,贵州省清镇市王庄乡台资企业积极助农增收,使当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过上了小康生活。

  以元植龙氏(贵州)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主要销售无抗鸡,采用完全不使用抗生素和任何药物、不使用任何动物性蛋白与动物油酯的“无抗养殖”技术,年产12万只,年产值可达1200万元,年利润约240万元。公司使用全自动的饲养系统,现企业王庄基地共有3名固定工人,其中1人曾为打冲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同时,基地一年能够喂养4批次“无抗鸡”,每批次喂养可带动临时工人共计60人次就业,务工时间共计10天,每人次每天发放100元务工工资,每批次工资发放共计60000元。企业还将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将以打冲村基地为一个点,辐射周边区域,打造一个300亩养殖基地,让周边农户、生活困难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企业临时性用工方式为更多人提供农闲时节再就业的机会,让农户加入到亦农亦工、工农兼做、两边获利的增收致富行列中。

  据了解,近年来,王庄乡台资企业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广州豪棒棒农产品有限公司、荣鑫源养殖基地、果之美合作社、元植龙氏(贵州)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台资企业已累计带动就业务工2300余人,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400余人。这让周边农户、生活困难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有效激发了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使当地群众走上了全面小康的高速路。(中国台湾网、清镇市委统战部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