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青年刘晏男为贵州酱香酒业发展增光添彩

2021-08-05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5日讯 “来到仁怀后,我看到的是酒投公司(全称:酱香型白酒产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对产业的扶植及产业未来发展的影响,而产业背后基础是千家万户赖以为生的经济支柱,人一辈子能有机会为人民做出不论大小的贡献,足矣。”面对采访,台湾青年刘晏男坚定地说。

  近年来,贵州省仁怀市加大对台湾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2018年,刘晏男正式加入仁怀市酱香酒业,成为酒投公司的一员。许多合作伙伴经常都会问他,你一个台湾人怎么会到仁怀来?怎么不去北上广和深圳?怎么不继续在金融机构待却愿意来到仁怀酒投公司?实际上,在金融从业这么多年以来,刘晏男一直在思考两个问题,一是资本效率的杠杆是否能有效带动地方产业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如果可以该怎么做;二是人的价值效益建立的基础何在。第一个问题属于经济学课题范畴,可以从各种经济分析工具分析效益得到资本效率杠杆比率中找到答案。第二个问题属于深层次的价值与哲理,而这个问题的回答,他来到仁怀后才找到答案。

  初到酒投公司的时候,刘晏男第一次看到公司的财务报表,高额负债、无营收、无资产的情况,那时酒投公司财务状况是他接触到最差的平台企业。在后来的工作中,刘晏男慢慢的感受到,公司一心为了地方的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作出了很多自我牺牲,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尽心尽力为企业服务的行为也深深感动着他,所以他立下誓言,势必要为酒投公司金融领域的发展做出贡献。最终在刘晏男和公司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酒投公司发行了首单公司债、拿到评级、创新了基酒投资领域的新方向、优化财务结构、完善了总体债务结构转换、进行了一系列资本投资工作。刘晏男来到酒投公司后公司营业收入达到12亿元、总资产规模90亿元,创新了一系列金融首发,为地方产业带来新金融工具,为地方产业提供金融及资金支持。

  面对未来,刘晏男表示:“作为一名台湾青年,非常有幸有机会服务于仁怀,为仁怀人民做出微薄贡献,感谢市委、市政府、公司领导以及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人的价值基础是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自己的步伐,跟着先辈们的脚步,奋力拼搏,为仁怀酱香酒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仁怀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