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吕氏·一家情深”首届太公文化研讨会在浙江永康举行

2021-04-01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太公文化研讨会(图片来源:金华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近日,“两岸吕氏·一家情深”首届太公文化研讨会在浙江永康举行,两岸吕氏乡亲在线上进行文化交流,研讨吕尚(姜太公)文化,畅叙两岸血缘亲情。永康吕氏乡亲约50人通过视频与台湾吕氏乡亲见面。

  此次网络视频研讨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吕尚文化研究工作委员会主办,永康吕氏文化中心承办。永康市台属、哈尔斯集团董事长吕强向与会台湾吕氏乡亲表达亲切问候并介绍委员会有关工作。两岸吕氏乡亲就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了研析交流,并就深化永台民间交流,特别是就如何加强两岸吕氏后人交流展开热烈讨论。

  台湾吕氏乡亲代表表示,开展以血缘亲情为基础的两岸交流对增进两岸民众了解与互信具有积极意义。两岸吕氏乡亲盼新冠肺炎疫情能早日结束,实现面对面交流,共同参加太公祭拜大典,进一步增进两岸吕氏家人感情。

  据悉,2021年金华各地将陆续开展“金台携手行”系列对台交流活动,此次吕尚文化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金华市“金台携手行”系列对台交流活动拉开序幕。(中国台湾网、金华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