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湖州碧岩禅寺再次礼赠《药师佛经》长卷给台湾日月潭文武庙

2020-11-19 15: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昆山台商台青与体禅法师合影。(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湖州讯 2019年碧岩禅寺向南投县日月潭文武庙敬赠东方三圣药师琉璃佛像,值此一周年之际,11月15日,浙江湖州碧岩禅寺举办了隆重的祈福仪式,再次礼赠南投县日月潭文武庙《药师佛经》一部。昆山、杭州等地近100名台商台青参加现场活动。

  浙江湖州碧岩禅寺主持体禅法师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海峡两岸同宗同源。近年来,碧岩禅寺与台湾佛教界进行了广泛且深层次的药师佛文化交流。再次礼赠《药师佛经》,希望以药师佛文化为纽带,加强两岸联系,增强两岸交流,弘扬两岸共同的历史文化,为两岸的交流交往搭建有益桥梁。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新闻发言人、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会荣誉会长孙德聪表示,中华文化经过数千年的历史淬炼,使海峡两岸有着共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药师佛文化成为维系两岸血肉亲情的精神纽带和跨越海峡两岸的桥梁,在两岸交流交往中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成就光明的未来。

  日月潭文武庙董事长张德林发来致谢函,表示前一天已举办恭请法会,希望疫情过后能马上到湖州碧岩禅寺拜访,继续交流,共同弘扬两岸佛教文化。(湖州市台办供稿)

体禅法师介绍经书卷轴。(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供图)

仪式现场赠送文武庙卷轴亮相。(图片来源:湖州市台办供图)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