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召开全省台企创业创新推进会 助推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

2020-04-29 15: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讲话(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2020浙江省台资企业创业创新推进会暨台企高质量复工复产座谈交流会4月27日在浙江余姚市举行。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今年一季度浙江省经济发展情况。他说,随着当前疫情防控总体态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学正在稳步推进。广大台企应对疫情所做的一系列工作也是当前打赢阻击战、人民战、总体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积极捐赠抗疫物资,增强我省的防疫抗疫能力,后期复工复产情况好于全省平均水平,对全省复工复产工作作出了贡献。希望广大台企一如既往地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保持前一阶段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朱从玖指出,尽管疫情对广大台企复工复产带来的冲击,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台企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拓展内销市场渠道,强化和补齐产业链,化危为机。

  朱从玖强调,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把服务台商台企摆到重要的位置。要注重发展壮大台资企业,在做好招引台资的同时,做好现有台资企业的增资扩产。要支持台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交通强省、自贸区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重大发展战略,主动为台企对接重大发展战略搭建平台,在对接重大战略建设中促进台企转型升级。

  此次会议还发布了浙江省贯彻惠台“26条措施”实施指南;组织安拓实业、三荣塑胶等5家在浙台企介绍了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和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安排省级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门的政策辅导讲解。(中国台湾网 郭碧娟)

 

座谈会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