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发布惠台“26条措施”实施指南 精准服务台胞台企

2020-04-29 15: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省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发布(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浙江省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日前正式发布。该《实施指南》对惠台“26条措施”逐条分解、逐项细化、逐个制定操作办法和办理指南,增强了政策针对性和操作性。

  据介绍,该《实施指南》分为“为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两个大类,共有具体指南40条,突出责任部门、政策内容、操作办法、办理窗口“四个明确”,确保惠台措施在浙江应落尽落、应享尽享。

  据悉,2019年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26条措施”)。根据国务院台办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浙江省台办与省发展改革委及时建立工作机制,研究贯彻落实方案和措施,在广泛征求听取台胞台商意见建议基础上,会同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等20多个省级部门对“26条措施”进行逐条梳理,制订形成了该《实施指南》。

  下一步,有关部门将秉持“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求,围绕深度服务台资企业创业创新,会同有关部门定期了解政策落地情况,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同时也将积极开展人员培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全面推动国家“26条措施”及《实施指南》在全省贯彻落实,保护台胞台企享受惠台政策待遇,让广大台商台胞有更多的获得感。(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