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21-03-29 08: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浙江全省对台工作会议日前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1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精准施策,克难前行,切实扛起打造“重要窗口”、建设“示范区”、争创“先行省”的使命担当,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贡献浙江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中央台办的有力指导下,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深化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精心谋划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发布“八项惠及台青举措”。引进台资逆势增长,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万多家,实际利用台资280多亿美元。2020浙江·台湾合作周签约项目金额再创历年新高。组织开展系列“云上”交流,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等活动,吸引台胞台商一万余人次线上线下参与交流,浙台交流保持连续。

  会议指出,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浙江实际出发,聚力推动台商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打造“三服务”2.0版,扎实推进安商稳商工作,切实为台企在浙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台资项目落户我省,迭代升级“东引台资”大文章。以落实“八项惠及台青举措”为总牵引,进一步优化落实我省“76条”等惠台政策;开展常态化、机制化浙台青年交流活动,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平台,让台青台胞有更多获得感。精心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纪念、2021浙江·台湾合作周等重大活动,向台湾同胞展现我省“重要窗口”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对台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要切实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理顺工作体制机制,统筹优化资源力量,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风险防控,推动全省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对34家“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