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黔西南州台属企业家发展药剂产业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2020-06-02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生产车间(图片来源:黔西南州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日讯 近年来,由黔西南州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刘正超投资建设的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到“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生产注射剂药液,带领群众就业增收,带动600多人就业,其中义龙新区易地扶贫搬迁新市民和贫困户近80人,以产业带动就业,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1995年,台属刘正超开启创业之路,成立了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注射剂的制药企业。2017年以来,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城市发展规划需要及国家环保要求,实施异地搬迁并技改扩能,于2018年11月从兴义市整体搬迁入驻义龙新区红星医药产业园。项目占地104亩,建筑面积78亩,总投资1.5亿元,大容量注射剂生产线5条、小容量注射剂生产线4条。大容量注射剂年产能3.6亿瓶(袋),小容量注射剂年产能8000万盒。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亿元、利税超150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贵州、云南、广西、广东、湖南、湖北、安徽等18个省(区),出口中亚部分国家。

  贵州天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正超表示,公司积极参与到工商联组织的千企帮千村活动和项目中,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按照州委州政府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要求,进一步将就业岗位向贫困户和易地扶贫搬迁户倾斜,确保群众稳就业、能致富,尽公司所能参与到脱贫攻坚和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工作当中,履行好民营企业脱贫攻坚的一份社会责任。(中国台湾网、黔西南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