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政协开展专题视察努力扩大台胞台商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2020-05-19 15: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讯 日前,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率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黔西南州实地走访了贵州泛德制药有限公司、贵阳日日新养殖有限公司、富士康第四代产业园、台泥(安顺)有限公司、黔堂姜生物科技公司、龙之谷火龙果产业园、金蕙花卉有限公司、安龙大秦农业公园等台资企业,详细了解台商对中央、省惠台政策的知晓情况,台资企业的发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孙诚谊对各地党委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以及《关于促进黔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对台工作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国家发展大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落实党中央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孙诚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对台工作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强化服务保障,用暖心的工作方式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把党和国家各项惠台政策讲清楚、讲明白;要让台湾同胞共同分享祖国经济发展的红利,努力扩大台胞台商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贵州投资兴业,为助推黔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贡献。

  孙诚谊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对台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特别要组织好窗口单位的学习和培训,让工作人员熟知我省各项惠台政策;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肃纪律规矩,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提升对台工作水平,着力在走访服务台企、纾解台企困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作为。

  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朱贵清、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专职副主任梁勇,副主任周素平、张汉林、李立,省台办副主任李静、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贵阳市、贵安新区、安顺市、黔西南州相关领导陪同。(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