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惠台政策关爱在邕台胞生命最后一程

2020-06-01 08: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4月18日凌晨,南宁市、县台办和南宁市台协在广西医科大学武鸣附属医院了解林先生病情(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日讯 日前,台胞林先生,在广西南宁市台办和南宁市台协及大陆朋友的悉心照护和特别关爱下,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程。

  4月16日,南宁市台办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称现住在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的台胞林先生,多年在大陆工作生活,目前病情非常严重,希望台办能劝导并帮其寻找在台亲属。

  接到来电后,南宁市台办一方面请来电人继续做好林先生的思想工作,尽量了解其在台亲属的信息,另一方面立即联系指导武鸣区台办,派出工作人员到双桥镇了解具体情况并做好跟踪服务,同时请南宁市台协利用在台人脉资源寻找林先生亲属,请台协会员企业南宁市大爱礼仪服务公司协助处理有关事宜。

  4月18日凌晨,林先生因病情加重被送往广西医科大学武鸣附属医院急救,医院诊断林先生是胰腺癌并肝内多发转移,并伴有二型糖尿病、胆囊炎等多种疾病。当日,南宁市台办与武鸣区台办、南宁市台协及大爱公司代表到医院看望林先生,向医院了解林先生病情,请医院尽力积极救治。

  4月23日,林先生在医院病故。为解决林先生救治费用缺口问题,南宁市台办对照各级惠及台胞措施及操作办法,向南宁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咨询,并按指导与武鸣区民政局、双桥镇政府联系协调相关事宜。很快,双桥镇民政办收集好有关救助申请材料并上报武鸣区民政局启动审批程序并通过审批救助,款项用于支付大爱公司代垫的医院治疗费用。

  虽然林先生的亲属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工作原因未能从台湾来到南宁,但是林先生的生命最后一程并不缺少关爱。在他重病及住院期间,南宁市、武鸣区台办分别送去慰问金、两级台办工作人员还为其进行了捐款;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积极联系岛内的南宁台商前往林先生家乡寻找其亲人;大爱公司多次派人看望林先生,代垫治疗、火化等费用,与其亲属沟通并协助做好善后工作;林先生的大陆朋友得知其病情后,专程从福建赶到南宁一直陪护。

  据悉,广西南宁市为细化落实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26条措施”及“广西80条措施”,于2020年1月6日出台了《关于促进邕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南宁市45条措施”。该措施中提出,台湾同胞在南宁市遭遇变故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符合条件的可申请相关社会救助。林先生是南宁市出台“45条措施”以来首次享受该项条款的社会救助对象。(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南宁市武鸣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