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北海台企开办扶贫车间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2020-05-22 09: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图片来源:广西北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讯 “我每月工资3000多元,到了年底还有奖金,年收入接近5万元,现在已经实现脱贫,将来还要回去建房子。”在台企广西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李小萍兴奋地描绘着自己的“小目标”。

  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投资4000多万元与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政府合作开办就业扶贫车间,采取“企业+农户”发展模式,组织引导贫困群众到车间生产作业,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带动贫困人员脱贫,建立以就业促脱贫的长效机制。截至5月15日,就业扶贫车间已招聘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19名,每人每月工资3000元以上。

  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是1991年在北海市合浦县设立的一家台资企业,专门生产牛面皮革及牛面皮革半成品、反毛绒皮革及油榔皮革等产品。经过近30年的发展,企业已深深地融入当地,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100多人,大部分为合浦县本地居民。企业董事长施荣川是台湾高雄人,但他常称自己就是个北海人,他一直关注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2019年为贫困户危房改造捐赠了10000元。(广西北海市台办 石电满、蒋静洁)

北海东红制革有限公司与合浦县廉州镇合作开办就业扶贫车间(图片来源:广西北海市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