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到南宁市调研中小微台企复工复产情况

2020-05-15 16: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丘德彬(中)与太燃台式日料店负责人陈立轩(左)交流(图片来源:广西南宁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讯 5月13日上午,广西台办副主任丘德彬一行来到南宁市台资企业常春藤英语集团旗下公司南宁北极熊咨询有限公司和太燃台式日料店,与台商座谈交流,了解和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陪同有关活动。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台办始终关心和积极跟进了解、指导中小微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在南宁北极熊咨询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台商湛建辉介绍企业情况称,新冠疫情对企业影响有利有弊,线下培训业务影响较大,但是线上培训业务却是利好,企业目前在本部上班的员工20余人也全部复工,企业的业绩也在稳步上升,企业计划与广西有关地产公司合作组建新公司,拓宽资源渠道,扩大培训业务,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丘德彬认真听取湛建辉的介绍,仔细翻看企业出版的教育培训书籍,深入了解企业线上与线下教育培训的具体情况,对企业在英语教育培训方面取得的业绩和未来发展计划表示赞赏。丘德彬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企业要严格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针对企业自身特点和优势,加大企业推广力度,特别要结合南宁以及广西各地对线上英语教育和中小学生午晚托的大量需求情况,进一步拓展业务,丰富内容,为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培训服务。

  在台商陈立轩的太燃台式日料店,丘德彬认真询问店面的经营情况,一一查看店面设施设备,看见店面布置别具特色,很有人情味,丘德彬感到非常高兴。陈立轩表示,他在这里工作经常得到当地有关部门的关心和照顾,对台胞非常友善,就像家人一样对待,事业方面有扩店的计划,但目前先稳定打好基础再做长远考虑。丘德彬表示,太燃台式日料店在疫情防控最紧张、企业面临亏损的情况下,还能自发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交警和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餐饮,让人感佩。丘德彬指出,小微企业在疫情面前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要着眼于企业未来发展,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团队稳定性,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推动企业长足稳定发展。(中国台湾网广西南宁市台办通讯员 李伟东)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