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战"疫"复产两不误 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出口创汇"开门红"

2020-03-16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我们一二月份出口创汇107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2.45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我们企业每名员工都很振奋,台湾总部也非常满意”,德州元济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义日前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该公司作为山东省德州市较早引进的台资企业,由台湾知名企业裕隆集团投资设立,主要生产各类牛仔布面料,曾是德州纺织行业的佼佼者。但是进入2010年,由于受金融危机以及纺织产业产能过剩影响,企业一度面临困境。特别是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更是迎头一棒,面对这种形势,该企业不等不靠,开始转型升级之路,抓研发、抓销售,一方面积极开发高级面料,走高端之路,改变过去与其他企业拼量、拼价模式;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国外市场,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网店,通过多年持续努力,终于走出困境,重新焕发了生机。

  多年的转型升级成效显现,一个一个订单从国外飞来,正当企业准备在2020年春节加班赶制订单时,突入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生产计划,停产就意味着违约,面临高额的违约责任,企业负责人一时陷入苦恼。

  有问题找政府。该公司积极向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反映诉求,并很快得到回应。特批从春节初三开始复工生产,并要求严格开展防控,企业面临问题迎刃而解。

  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代表市委市政府到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现场指导、排忧解难,并送去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更是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在疫情最吃紧的时期,相关部门每天到企业督导,协助做好防控;特别是针对企业面临运输问题,创新开展网上申报,方便了企业车辆进出。市委统战部经常性以电话形式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将各级发布纾困政策整理后发给企业,并联系帮助招工等困难问题。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该公司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从防控物资保障、人员管控、疫情宣导等方面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措施。并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物资,按照全市“八个必须”和“四个坚持”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生产经营安全有序,已实现了满员达产,并创造了一二月份出口创汇1070万美元的好成绩。(中国台湾网、德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