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山东台企台胞踊跃捐款捐物

2020-03-12 16: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2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鲁台企台胞迅速行动,积极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在鲁台企台胞捐款捐物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

  乾隆国际控股山东总部、旺旺集团、威海海奥斯生物科技等台资企业先后捐赠智慧药房、阻断气溶胶专用雾化等医疗设备33套。台企济南雅琪朵医疗美容医院、青岛大统纺织开发有限公司、枣庄盖瑞银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蓬莱信益陶瓷以及临沂台协会等捐赠隔离衣、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用品77300件以及消毒液6200箱。康师傅、旺旺、欣和食品等台资企业捐赠方便面、矿泉水、饼干等5300箱和有机蔬菜、安心大米、生态鸡蛋等食品4440公斤。

  乾隆国际控股山东总部负责人王军表示,在鲁台企时时刻刻关注山东的疫情防控,此次捐赠也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公司捐赠的智慧药房主要安置在发热门诊,可快速构成发热门诊专用药房,患者可以通过自助操作完成购药,从而减少发热门诊各种可能的交叉感染,对于加强疫情防控具有积极作用。

  康师傅集团顶益部负责人姜书新表示,支持抗疫,责无旁贷。自1月27日企业“就吹响复工‘集结号’,按下生产‘快捷键’,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岛内鲁籍台胞、山东同乡们也十分关注、十分牵挂山东的疫情防控,通过各种方式了解有关情况,多次表达捐赠心意。威海籍台胞、基隆市港都界面协会理事长吕美玲捐赠口罩20000个、酒精及洗手液22箱。她表示,两岸一家亲,真心希望共同携手度过疫情,让彼此情谊弥坚。(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