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济南市发布惠台措施实施细则 实现台商台胞享本地同等待遇

2019-10-22 1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山东省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10月18日,济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惠台19条措施”实施细则,着力为台湾同胞在济南创业、就业、就学、生活等各个方面创造有利条件,实现台商台胞与济南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今年4月28日,济南市出台了“惠台19条措施”,为台湾同胞更好融入济南城市发展,促进济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台胞台商一致好评。本次发布的实施细则共23条,把台胞在济南教育、实习、创业、居住等工作生活,以及企业转型升级、加强金融服务等方面,予以重点明确,回应了台胞台企最关注、最密切的事项。

  据了解,实施细则简洁明晰,可操作性强,充分体现济南市欢迎台胞融入、与台胞共同分享发展机遇的诚意。例如,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台资企业申报济南市总部企业支持政策的有关说明”,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台胞在市内设立的企业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有关说明”,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关于台胞在市内设立机构有关物流政策的说明”等,为台企台胞来济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市人社局“关于台湾地区高层次人才职称评审和事业单位招聘实施细则”、市妇联“关于支持在济台湾同胞参评济南市三八红旗手的实施细则”,市民政局“关于在济台湾同胞临时救助服务细则”等,让住济台胞在更多领域享受到同等待遇,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