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山东泰安开幕

2019-09-10 08: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9月5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安市泰山地下龙宫景区开幕。(图片来源:泰山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9月5日上午,第九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在泰安市泰山地下龙宫景区开幕。泰安市政协副主席张庆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李妮等出席开幕式。

  来自台湾的艺术家、工商界人士等40余位各界同胞,以及大陆80余位知名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家、民间艺术家齐聚泰山脚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共同打造两岸民众的“文化狂欢节”。

  第九届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以“弘扬泰山石敢当文化,祈福国泰民安大中华”为主题,以“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为宗旨,通过举办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展、第一届宝岛民间文化艺术展、两岸民间艺术技艺展演、两岸民间故事大讲堂等精彩活动,为两岸民众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和全新体验。

  “海峡两岸泰山石敢当文化节”于2011年首次举办,9年来,文化节由小到大,由市内跨越到海峡两岸,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海峡两岸展示泰山文化的崭新平台和两岸民众热衷参与的文化盛会。(中国台湾网、泰安市泰山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