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举行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9-10-08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安阳市龙安区举行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图片来源:安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日前,安阳市龙安区委统战部、龙安区台办、龙安区教育局、马投涧镇政府在马投涧一中联合举办龙安区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统战对台政策版面宣传展览活动。安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春喜等出席揭牌仪式。

  李春喜对安阳市龙安区设立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安阳市龙安区在马投涧一中设立青少年涉台教育基地,对加强青少年涉台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开展好涉台教育,一要营造浓厚的涉台知识宣传氛围。要通过办宣传栏、板报、发放宣传手册和新媒体宣传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海峡两岸关系发展现状。二要加强涉台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将涉台教育融入教学活动中,提升广大师生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三要突出涉台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台湾问题的由来、两岸关系发展现状等内容作为重点,加强宣传教育。

  仪式上,马投涧一中的师生代表还表演了诗朗诵和《我和我的祖国》歌曲。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统战对台政策版面宣传展览。(中国台湾网、安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