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百岁老兵河南寻亲 日前终圆回乡梦

2019-08-16 10: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南籍赴台老兵陈友林(图片来源:南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 8月11日,《今日头条》上一篇名为《台湾百岁单身老兵河南寻根,盼有生之年听到家人的声音》的文章刷爆朋友圈,近日,99岁的台湾老人陈友林在河南找到了老家亲人,终圆其80载回乡梦。

  陈友林,99岁,原籍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兄妹4人,大哥陈显斌,三弟陈保林(后改名陈显保),四妹陈小女。在他未满20岁时,被抓去当壮丁,他参加过抗日战争,曾经随部队转战缅甸,而后到台湾,至今没有成家,无儿无女,孤苦台湾80余载。8月8日,“头条寻人”收到了他的寻亲请求。

  8月12日,根据获得的相关线索,邓州市新闻中心记者深入邓州市高集镇高岗村杨洼组,找到了台湾老人陈友林的大陆亲人。遗憾的是,陈显斌、陈保林、陈小女均已离世多年。陈显斌孤身一人没有成家,没有子嗣。陈保林育有5子,长子陈本庆,次子陈本双,三子陈本伟,四子陈义,五子陈本科。

  “找到远在台湾的二叔陈友林,是爷爷奶奶的期盼,是父亲母亲的心愿,更是家族的梦想,我们欢迎二叔早点回家。”陈本庆说。

  目前,陈友林与邓州陈家后人已经取得联系,并相互确认。陈本庆的儿子陈建锋说,等台湾的爷爷同意后,他将去台湾接爷爷回家,不能让爷爷继续在外面漂泊了!

  回家,是这位赴台老兵的最大心愿;团圆,是海峡两岸亲人的共同心声。不久的将来,99岁的老人——陈友林先生将重新踏上故土,两岸亲人将实现跨世纪的重逢。(中国台湾网、南阳市台办、邓州头条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