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以武会友 河北沧州武术代表团赴台交流

2019-09-10 10: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讯 日前,第六届台湾国际武术文化节在台湾高雄市举办。赛事吸引了海峡两岸1500名运动员参与,以武会友。民革沧州市委武术代表团赴台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全球联盟总会长刘会进表示,中华武术在海峡两岸都有着深厚的民间基础,通过这种“以武会友”的方式切磋技艺,可以交流思想,深化两岸对中华武术的文化思考,弘扬崇德尚武的武术精神,增强两岸中华儿女的凝聚力及两岸的民族认同。民革沧州市委秘书长曹艳梅在致辞中说“两岸通过武术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夯实两岸一家亲感情基础,祝愿一年一度的武术文化节越办越好。”

  本次比赛交流,民革党员、国家武英级运动员林少亮表演的传统北拳、陈氏太极拳分别获得第一名,昆仑拳传承人张书源表演的昆仑拳获得第二名,庞茂祥表演的飞虎拳获得第三名。

  近年来,民革沧州市委不断探索对台交流新思路,特别是最近两年,积极赴台参加武术交流活动,让海峡两岸的武术人认识武术发源地之一---沧州,让两岸民众了解中华武术的发展历史,为弘扬中华武术、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促进两岸合作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