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贺佳节叙亲情 2019年广西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

2019-09-06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广西区市台办与台商中秋座谈,贺佳节,叙亲情,话合作,谋发展(图片来源:广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6日讯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华堂异彩,喜气洋洋。9月5日,2019年广西台商台胞台属中秋茶话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台办主任李东兴,副主任丘德彬、李文和各市台办主任,与在桂台商、台属、台师、台生代表共50多人欢骤一堂,贺佳节,叙亲情,话合作,谋发展,共庆即将来临的中秋佳节。

  李东兴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广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举办“中华一家亲——2019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交流活动,大力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等22个涉台园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广西惠及台胞80条措施,积极开展“六个一”等服务台商台胞台属的系列活动,全面兑现落实同等待遇,助力台胞在广西发展,有效促进了桂台社会团体、青少年和各领域联系和同胞心灵契合。希望全区台胞台属紧紧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分利用广西申报自贸区的良好氛围,扎实开展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继续参与举办第15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扩大深化桂台人员往来、双向交流和项目合作,深入推进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建设。希望在桂台胞共担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势力阻碍两岸关系发展、破坏台海和平的倒行逆施,谱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桂台交流合作新篇章。

  南宁市台协会长周代祥表示,大陆惠及台胞的“31条措施”、“广西80条措施”、台湾居民居住证等政策相继出台,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增加便利、增进福祉,为在大陆发展的台商提供机遇。他说,广西具有面向东盟的优势,而且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今年又获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台商台胞在广西在南宁发展有地主之利,希望在桂台商把握机遇,共同努力促进发展,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7月份刚签约入职南宁师范大学的台籍博士梁洲辅对广西的未来充满期待,希望发挥自己在土木、环境方面的专业优势,在广西海绵城市透水路面辅装建筑中大展身手,同时为广西高层次人才引进出力献策。他表示,广西面向东盟又有深水港湾,对台商西进是一大便利,中央刚批准的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台商台胞来说是个“大红包”,希望在桂台胞与广西同胞携手发展,各展所长,一同为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许耀艺)

广西各地台商纷纷提出发展建议(图片来源:广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