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雄地方人士参访团到成都 探索中小企业来蓉兴业新路径

2019-08-23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8月15日至8月21日,以高雄市闽商发展促进会会长陈孝忠为团长的“高雄市地方人士大陆参访团”一行24人来蓉进行参访交流,探索高雄中小企业来蓉兴业新路径。

  访园区、看工场、谈交流、促合作,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访了成都(青白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成华区华灿工场、天府浓园艺术村等产业园区,就成都市推动“一带一路”、“蓉欧+”战略举措、蓉台创新创意园区建设以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考察,实地感受蓉台合作的蓬勃发展态势,共话两岸产业合作的蓉城机遇。

  在成都(青白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台商始终关注成都国际铁路港这个“金字招牌”。“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开放了多少条线路?”“运输时间多少?”在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回应台商的关切。“目前,蓉欧班列对外已形成12条国际铁路和铁海联运通道,连接境外城市达25个、境内城市达14个……”

  在成华区华灿工场,台商们仔细了解“蓉台54条”的落地情况,听取台湾创业者介绍了在蓉创业就业情况,“在这里创业可以遇到很多朋友和愿意支持自己实现梦想的人,只要内心一直保持理想,不要放弃,做就对了。”来自台湾的创业家为大家介绍着他的创业经历。

  在天府浓园艺术村,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浓园作为成都市第一家授牌的蓉台交流基地所具有的独特优势,以及与多所台湾高校、台湾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取得的成果。

  “这一次参访收获很大。”考察团团长、印心文化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孝忠表示,此次参访让大家了解到成都作为国家中心城市有很大的发展优势和潜力,特别是跨境电子商务领域与高雄的中小企业交流合作前景广阔,将进一步深入考察,争取来蓉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