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联合报系“大陆新发现”专题采访组到许昌采访

2019-07-24 09: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联合报系“大陆新发现”专题采访组一行到许昌采访拍摄(图片来源:许昌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讯 7月16日至21日,台湾联合报系“大陆新发现”专题采访组一行到许昌采访拍摄。

  采访组一行先后到禹州市、鄢陵县、建安区、魏都区和许昌市区等地,就旅游生态建设、人文风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进行采访拍摄。

  在禹州,采访组一行对禹州市钧瓷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进行了细致了解,并对禹州市钧瓷的制作工艺进行了采访拍摄,对中药饮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朱青山进行了专访,90高龄的朱青山老人现场表演了中药饮片的加工过程,详细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顺店刺绣制作工艺,现场观看了顺店镇老年模特队顺店刺绣产品走绣表演。

  在鄢陵,采访组一行对鄢陵花木花卉、生态环境非常感兴趣,采访组成员兴致勃勃地与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于发科进行交流,录制了古桩蜡梅盆景技艺的制作过程。

  在许昌市区,采访组一行对白灵菇、灵芝、香菇等食用菌的生产工艺流程及各种深加工产品的制作过程进行深入采访,并对许昌曹魏古城、春秋楼和霸陵桥等历史及三国文化进行采访拍摄。

  通过4天的采访拍摄,禹州独一无二的钧瓷制作工艺、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鄢陵的蜡梅文化、古鄢国文化,尤其是许昌汉魏时期的辉煌历史都给采访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访组一行表示,许昌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明和谐、生态宜居,此次的采访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大力宣传,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河南、了解许昌,推动两岸交流,加强两岸文化合作。

  据悉,此次采访摄制内容将在台湾联合报、联合手机、联合电视台、网络、脸书等有关栏目中以专集播出。(中国台湾网、许昌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