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在衡水市举办

2019-07-23 16:2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冀台经典音乐交流汇(图片来源:河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日前,由河北省委台办、河北省文联、河北省台联、河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河北省音乐家协会、衡水市委台办、衡水市文联等单位承办的“冀台同韵乡村民谣和校园歌曲音乐交流周”活动在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办。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冀台两地的音乐系师生以及音乐词曲作家等30余人参加。河北省委台办副主任付辉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刘礼梅出席并全程参加,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此次活动以“经典咏流传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分为“冀台同韵”文化采风、“冀台同缘”音乐创作、“冀台同论”音乐交流创新发展论坛和“冀台同唱”音乐展示展演四个部分。活动中组织台湾音乐青年制作人深入民间文化采风;围绕“两岸音乐发展和现状”、“互联网时代的话语流行音乐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两地音乐人以双向互动作词作曲的方式,突出时代发展变化及来冀所见、所感 、所悟和老歌新编等谱写了《同心圆》等不同主题的流行曲目并进行了展演,提升了对中华音乐文化的理解、认同和热爱,增进了冀台音乐界青年之间的合作交流。

  期间,台湾音乐制作人一行赴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经典酒流传、音乐结情缘”双向音乐交流互动活动。冀台两岸音乐人将反映两地风土民情的地道民谣和在两岸经久传唱的流行歌曲原汁原味呈演出来,歌手饱含深情、娓娓唱来,《光阴的故事》、《阿里山之歌》触动了每个人心底对海峡情的记忆,体会到两岸同胞骨断筋连的血脉深情。(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