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宜兰市农会参访团到河北考察 盼扩大合作优势互补

2019-06-17 09: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宜兰市农会到河北省沧州、保定、石家庄三市考察。(图片来源:河北省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6月9日至13日,台湾宜兰市农会理事长林锡明携该农会骨干25人,到河北省沧州、保定、石家庄三市考察。省委台办领导耿树强会见。

  耿树强对参访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向客人介绍河北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历史机遇和发展前景后表示,缘于宜兰与河北产业相似性,近两年两地在农业、旅游、民宿等领域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两地民众建立了初步友谊。欢迎更多宜兰朋友到河北考察投资,推进实质性合作,共同分享河北的发展机遇。

  在沧州,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青县张广旺蔬菜基地、青县盘古庙、沧州植物园,特别详细了解了该市蔬菜基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市场前景。考察团对该市现代农业的发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就两岸的资源条件、新品种、新技术、农产品加工新工艺及有机农业发展与企业负责人及有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宜兰县议员、宜兰市农会理事长林锡明表示,海峡两岸交流非常必要,宜兰是农业县,希望两地加强交流,特别是在现代农业发展以及新品种、新技术应用等多方面扩大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晓燕,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先后对此次农业交流工作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领导官亚华、王振岳、黄晖芳陪同考察。

  在保定和石家庄,林锡明一行在吕永振、龚斌等地方台办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冉庄地道战抗战遗址、保定军校纪念馆、冀州周家庄公社、塔元庄和河北省博物院。在清苑县冉庄镇,与大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彦、封庄村党支部书记段同斌等就农业养殖业进行了交流。大家对河北的历史人文和发展成就交口称赞。宜兰农会会务部主任李宸邦表示,河北是非常有历史的省份,对文物的保护非常用心;河北的城乡卫生环境和服务业水平也令人佩服。(中国台湾网 河北省委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宜兰市农会到河北省沧州、保定、石家庄三市考察。(图片来源:河北省委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