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年大学生来到黔南 纷纷为“中国天眼”点赞

2019-07-19 14: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近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贵州分营活动来到黔南,台湾高雄医学大学、药学系教授杨世群团长带领台湾大学、南台科技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22所学校31名学生代表赴黔南州平塘县参观“中国天眼”。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天文科技体验馆,聆听了天籁之声;观看了立体电影,形象地感受星球的构造。接着,踏上阶梯,不辞辛苦,一步一步登上观景台,参观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当了解到中国天眼系目前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单天线射电望远镜,人类通过它可以直接观测遥远星系行星、寻找类似太阳系或地球的宇宙环境,以及潜在智慧生命的重要设施,其科学目标主要是巡视宇宙中的中性氢、发现新脉冲星、主导国际甚长基线网、探测星际分子、寻找地外文明等,在航天工程及其他领域具有广泛用途后,同学们震憾不已,纷纷点赞。(中国台湾网、黔南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