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一人一伴共筑佳片 两岸大学生合拍微电影讲述台青追梦故事

2019-07-19 10: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首映式暨颁奖典礼(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7月15日下午,“一人一伴·微拍秀——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首映式暨颁奖典礼”在峨影1958电影城举行。由60位海峡两岸青年创作者组成的十大剧组,携手信步踏上红毯。

  500余名两岸学子创作,30余所两岸高校参与,10部“海峡青年蓉城追梦记”大片首映,11项重磅大奖出炉……在蓉发展并鼎力协助两岸学子完成拍摄的台湾青年代表,以及成都高校代表亮相典礼现场,共同见证10部蓉城“追梦大片”的隆重首映。

  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台办指导,成都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主办,成都商报·成都儿童团承办,海峡两岸(成都·台北)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成都亚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协办,同时活动全程得到了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西华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等高校及长荣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随着首映式与颁奖典礼的举行,历时近3个月的“一人一伴·微拍秀”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圆满落幕。3个月的时间,10部满怀梦想的“追梦大片”,让两岸青年学子不仅收获了跨越海峡的珍贵友谊,还撒下了未来携手在蓉奋斗的理想种子。

  10部蓉城“追梦大片”哪一部点燃你的青春记忆?

  经过激烈的角逐,优秀组织奖、最佳影片奖、最佳剧本奖、最佳创意奖等十项大奖逐一揭晓。《成都爱美丽》、《蓉城之旅》、《剧·情》、《银行读书会》、《创业在成都》、《心墙》、《老师我爱你》、《不忘初心》、《寻梦成都》、《爷爷的心愿》,10部获奖的“追梦大片”展现了成都在“经济、文化、科技、美食、策展、旅游、时尚、音乐、生活、教育”这十大方面独特的城市魅力及“造梦”实力,赢得掌声无数。

  其中,最佳影片奖由“生活”主题微电影《爷爷的心愿》夺得,影片讲述了从小听着成都故事长大的台湾青年,带着爷爷寻根蓉城的心愿,决心留蓉生活、创业,投身到成都经济文化建设中的追梦心路。影片不仅展现了成都宜居的生活与多元的文化对两岸青年人才的较强吸引力,更体现了海峡两岸跨越时空心手相牵、历久弥坚的深厚情谊。

  颁奖典礼的现场,主办单位还特别向部分“蓉漂”台湾青年颁发“感谢状”,感谢他们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微电影提供生动鲜活的追梦故事并协助拍摄,同时也借此机会感谢更多选择在蓉创业发展的两岸青年,他们以不懈的奋斗与努力,在成都抒写青春的梦想,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做出积极贡献。

  海峡两岸 逐梦天府 一人一伴 共筑佳片

  “一人一伴·微拍秀”自2018年启动以来,不断在两岸播撒友谊的种子。从青少年到青年学子,通过富有创意的“剧本创作一人一伴”“大片拍摄一人一伴”的形式,让两岸学子深入了解成都、品味天府。

  本次活动中,两岸青年学子围绕“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主题,共同经历了70多个日夜的“线上”创意交流和为期8天的拍摄,以镜头为笔,以拍摄为语言,记录时代,分享喜悦,相伴成长,携手将梦想化为一帧帧青春励志的画面。

  海峡两岸联合展播启动 “追梦大片”延续深情厚谊

  颁奖典礼上,两岸青年学子互换礼物,见证彼此跨越海峡的珍贵友谊。一位台湾学子准备了一份拼图礼物:“选择这个拼图礼物,是因为你一半心,我一半心,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希望未来有机会和大家在成都一起携手奋斗,一起完成梦想。”精彩的发言,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典礼最后,两岸青年学子共同扣响象征结伴创作微电影作品的打板器,宣布10部“追梦大片”海峡两岸联合展播正式启动。未来,10部“海峡青年蓉城追梦记”将在两岸启动线上线下同步展映,还将走进两岸校园,让更多两岸学子认识成都、向往成都,激励他们在蓉追梦。 (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成都市台办联合报道)

  附:“一人一伴·微拍秀”

  2019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微电影大型创作活动

  一人一伴·微电影十项大奖获奖名单

  1、最佳剪辑奖:《成都爱美丽》

  刘颖(成都)、谢梦潇(成都)、蒋倩倩(成都)、李蔚欣(台湾)、许昂婷(台湾)、陈颐永(台湾)

  2、最佳配音奖:《蓉城之旅》

  黄尹(成都)、郑宗林(成都)、纪程(成都)、罗文蔚(台湾)、陈启岷(台湾)、高滢宸(台湾)

  3、最佳音乐奖:《剧·情》

  王龙骧(成都)、唐源(成都)、熊伟汐(成都)、郭祐睿(台湾)、李易澄(台湾)、罗盛平(台湾)

  4、最佳美术奖:《银行读书会》

  王翊(成都)、罗茂平(成都)、张海龙(成都)、林忠煜(台湾)、方奕勋(台湾)、董亮宇(台湾)

  5、最佳表演奖:《心墙》

  王鑫星(成都)、刘赫然(成都)、邓新猷(台湾)、张靖苓(台湾)

  6、最佳摄影奖:《创业在成都》

  周悦(成都)、王挚(成都)、郭庭君(台湾)、陈逸桦(台湾)

  7、最佳创意奖:《老师我爱你》

  庄敏(成都)、廖珩宇(成都)、刁静(成都)、吕廷泽(成都)、谢依璇(台湾)、谢昀辰(台湾)

  8、最佳导演奖:《寻梦成都》

  李卫鑫(成都)、谢宛阳(成都)、张雪(成都)、傅翔(台湾)、刘廷宇(台湾)、林纮震(台湾)

  9、最佳剧本奖:《不忘初心》

  张珍溢(成都)、廖志美(成都)、胡俊琪(成都)、林家逵(台湾)、杨堺儱(台湾)、蓝凯彣(台湾)

  10、最佳影片奖:《爷爷的心愿》

  杨骁(成都)、杜剑锋(成都)、蒋钿田(成都)、黄怡瑄(台湾)、蔡咏全(台湾)、张乃心(台湾)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