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副秘书长张万明率团赴台开展经贸交流推介

2019-07-08 09: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召开贵州产业投资促进会。(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日前,以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为团长、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省文联副巡视员李雯以及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旅游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黔南州和黔西南州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十人参访团圆满完成赴台经贸参访活动。

  6月23至29日在台期间,交流团早出晚归不辞辛劳,走乡村看工厂进社区到医院,广交各界朋友,全面推介生态良好的多彩贵州,对接助力贵州发展的投资项目。28日,2019贵州台湾产业投资促进会在台北举行。九份商圈联谊会、开达集团(江苏原生园)、优势绿能科技有限公司、鑫品生医集团、佳能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冠军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承业美学有限公司、长龙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等30余家上市上柜和知名企业参会。台湾知名人士王鸿微、林荣德等与会交流。张万明副秘书长热情洋溢地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现状,就贵州与台湾产业高度契合的产业政策进行了阐述,详细解读了贵州“64条惠台措施”落地实施的情况。他盛情邀请企业家们来黔参加第七届黔台经贸交流合作恳谈会,欢迎大家到贵州观光考察,搭上贵州“后发赶超”机遇的列车,共谋发展、共享成果。黔仕宝生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严复美介绍了近十年自己在贵州发展生态农业取得的成果,希望都有乡亲到贵州做邻居。与会嘉宾对贵州适宜发展生态农业、绿色有机农产品、康养产业的气候条件、生态环境以及天然的文创元素充满期待,表示有兴趣参与黔台活动。

  七天参访,交流团还先后与台湾中华民族发展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中森、金门县县长杨镇浯、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台湾绿色食品暨生态农业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文德、台湾统一集团原总裁林苍生、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台湾工商建研会原理事长洪尧昆、南台湾理事长联合会执行长陈奇铭、两岸经营者俱乐部理事长王国安等政商界知名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台湾方面的朋友盛赞贵州近几年来大踏步前进取得成就,祝愿贵州更美好,也希望增进互信,共同促进黔台在农业全产业链、大健康和康养民宿文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此次参访,交流团共与台湾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民间艺术、民宿康养等方面100余位业界人士交流,发放《贵州省招商引资宣传手册》50余册,达成项目活动合作意向5个。(中国台湾网、贵州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