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万明走访调研贵阳、安顺、黔西南涉农台资企业

2019-05-09 16: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在安龙县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基地大棚内调研“百香果”种植。(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经济处)

在安顺经济开发区合方圆台湾精致农业园调研。(图片来源:贵州省台办经济处)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5月5日至7日,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万明在贵州省台办副主任李静陪同下率调研组先后赴贵阳市、安顺市、黔西南州走访调研了7家展涉农台资企业。

  张万明在贵州省台办、省农委联合授予“黔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的钏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园区规模、运营情况、发展规划、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对公司秉持“生态优先、永续发展”理念,成功打造“黔龙果”品牌,并经SGS认证机构检测中心检测,取得457项农药残留检测指标全部为零检出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在镇宁县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万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公司基地建设现状。鼓励公司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充分利用当地生姜种植优势,把台湾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运用到公司生产经营中,他还希望公司负责人能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贵州其他产业的发展优势,积极向台湾的投资者们推介贵州,吸引更多方面的台湾企业家来贵州投资发展。在具有农业科技生产链孵化器功能的贵州黔仕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调研时,张万明指出,要突出公司在黔台产业合作方面的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台湾知名农业企业、农业人才和知名专家的作用,推动黔台生态产业科技成果有效落实并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构建有力产业支撑。

  张万明要求调研组认真总结黔台农业合作中好的经验,尤其是在种苗选择、技术培训、土肥改良、田间管理、品牌营销以及农业发展理念方面好的经验,为扎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助力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借鉴,有条件的地方还可以推广复制。

  调研组此行所到贞丰县钏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龙县大秦农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龙金蕙花卉发展有限公司、镇宁县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顺经济开发区合方圆台湾精致农业园及黔仕宝生态产业有限公司等涉农台企,均是近年来相继入住贵州,在经营管理理念、种植技术等方面,集中体现了黔台农业合作的成果,产业发展各具特色。(中国过台湾网、贵州省台办经济处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