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两岸青年学生恭祭轩辕黄帝典礼隆重举行

2019-07-05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两岸青年学生恭祭黄帝典礼现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今有莘莘,不远万里;跨海越山,咸集圣地;恭祭轩辕,以明其志……”7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台办和陕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9年两岸青年学生恭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省黄陵县桥山脚下隆重举行,来陕参加暑期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260多名台湾青年和200多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的青年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祭祀典礼活动。

  祭典现场,恭读祭文,敬献花篮,向轩辕黄帝像行三鞠躬礼。在庄重而又简朴的气氛中,海峡两岸炎黄子孙表达了对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至崇至敬,深切感受了中华民族的血脉传承和文化传承。典礼结束后,两岸青年还瞻仰了轩辕殿和黄帝手植柏,参观了历代祭祀碑刻和“炎黄子孙林”、“思源林”。省台办和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出席了恭祭典礼。 (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学生代表敬献花篮。(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学生代表在轩辕黄帝像前合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研习营代表在天圆地方留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