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在陕西拉开帷幕

2019-07-04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陕西省教育厅范永斌副厅长为研习营授营旗。(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讯 7月2日,“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西安翻译学院举办。陕西省台办巡视员何锐、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及来自台湾的40余名中学师生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陕西省台办巡视员何锐表示,研习营是两岸师生们共同学习、相互交流、播种友谊、收获知识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研习营的举办,增加台湾师生对大陆、对陕西的了解,增进共识、增添友谊,携手共筑包括台湾青少年在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台湾青年的未来系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来陕西学习生活、创业就业,陕西在贯彻中央惠台31条政策的同时会给大家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希望台湾青年未来有机会到陕西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发言时说,此次研习营的大部分同学都是首次大陆之行,活动借助陕西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积极服务国家大局,将进一步促进深化大陆与台湾青少年的交流与融合。

  陕西省教育厅范永斌副厅长为研习营授营旗,研习营代表发言并介绍团组成员,西安翻译学院终南学社社长李志慧教授在终南文献馆为台湾代表团赠字,西安翻译学院学生进行了古筝、书法及茶艺展示。

  据悉,此次研习营为期6天,首次在陕西省举办。西安翻译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除为参与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陕西特色的文化观光活动,进行剪纸、中国结、国画、民族舞蹈、民族音乐、太极等中华文化体验课外,还将组织参观秦始皇兵马俑、拜祭黄帝陵、游城墙、逛回坊、吃泡馍等。(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研习营成员合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