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陕台青年交流如火如荼 数百台湾学子赴秦开展主题夏令营活动

2019-07-04 13: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海峡两岸丝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访营开宫。(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4日西安讯 盛夏的古都西安,骄阳似火、万木葱茏。7月2日,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省内高校分别举办的“第十一届手拉手心连心·华夏同胞情研习营”“第七届海峡两岸航空航天文化探索营”“第三届海峡两岸丝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访营”“华夏情秦韵浓-台湾中学生中华根脉研习营”等两岸青年主题夏令营活动在陕西西安同时拉开了帷幕,近300名来自台湾各地的青年学生将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除在黄帝陵集中举办“2019年两岸青年学生恭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各相关高校还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主题课堂体验、历史文化讲座、名胜古迹参观、开发区观摩、美丽乡村走访、座谈联谊等多种方式,让台湾青年感受锦绣斑斓的汉唐风韵及厚重的陕西历史文化,聆听“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丝路天籁,欣赏“百余碑石气势宏,十三经卷尽其中”的碑林奇观,领略“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的民俗风情,体验“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的古都新姿,在时空转换中尽情领略历史与现代、古典与时尚的交融,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的深入了解,促进两岸青年的常来常往,拉近两岸青年的感情,激发携手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追求。

  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秘书长路蕙鸿表示,此次来陕西参加交流活动的台湾青年大部分都是首次来大陆,希望借助陕西独特的人文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和深化台湾与大陆青年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据悉,近期陕台两地各种形式和主题的青年交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陕台青年双创暨文化陕西行”“台湾花莲县青年创业协会陕西行”等活动。后期还将陆续举办“第九届两岸青年志工陕西行”、“两岸青年陕西传统书法文化体验行”、“2019年暑期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文化研习营”等系列交流活动,进一步把陕台青年交流推向高潮。(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第十一届手拉手心连心·华夏同胞情研习营”开幕式。(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