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二十年·一幅画”2019年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开幕

2019-06-03 10: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二十年·一幅画”2019年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开幕。(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3日杭州讯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的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文化纽带。6月1日至3日,在杭州市富阳区黄公望美术馆,南投县中小学生精彩的舞龙表演拉开了公望富春文化周暨“二十年·一幅画”富春江雅集2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台办和富阳区政府共同举办,以“共同发展 共同圆梦”为主题,邀两岸各界千余名同胞参加盛会,共享20年的美好记忆。

  二十年一幅画,一幅画二十年。二十年前,两岸书画名家李奇茂、孔仲起等发起了重绘富春山居图的倡议,在富春江畔共同创作了《新富春山居图》,原海协会会长汪道涵题词祝贺。2011年,《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实现了合璧。20年来,两岸同胞更是以《富春山居图》为缘,交流走亲、心灵相融,绘制出现实版的富春之缘,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十年后的今天,两岸重绘一幅画,缅怀前辈的同时,携手走向未来。肖峰、罗永贵、陈梅香、宋柏松等12名两岸著名书画家接过前辈的画笔,现场创作新富春山居图—《山居富春图》,宣示在新的20年启点,将有更多的两岸同胞肩负起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重任,文化薪火将一代代永远传承下去。原中国美院肖峰院长激动地说,20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要把现代的元素结合到富春美景之中,让凝结两岸文化工作者心血的新富春山居图来见证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另外,洛夫诗碑揭牌仪式也在黄公望隐居地举行。

  二十年后的今天,两岸同唱一首歌,歌声让我们的心贴得更紧。台北市爱乐合唱团与富阳区尚香合唱团在浙江音乐学院举办了“唱想富春、共同圆梦”合唱音乐会。“富春江啊日月潭,都是最美的地方,两个圆圆的心愿在慢慢实现………”南投县小学生与富阳的小朋友更是在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时,同唱“圆圆的心愿”之歌。两岸同胞两代人,用美丽动人的歌声传递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二十年后的今天,两岸共商发展蓝图,让农民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火。在富阳区的东梓关,两地的民宿业主就如何开发民宿品牌,如何规范经营标准,如何共享民宿经济红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杭州南投两地民宿经济将会合作得更加紧密,让更多的两地民众分享红利。

  新的二十年已经开启,新的现代富春山居长卷将在两岸同胞手中描绘,两岸同胞心手相牵,共绘蓝图,伟大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通讯员 刘斌)

“二十年·一幅画”2019年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开幕。(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二十年·一幅画”2019年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开幕。(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二十年·一幅画”2019年公望富春文化周在杭州开幕。(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