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市台办主任陆献德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

2019年01月10日 11: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杭州市台办主任 陆献德。(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杭州讯 中共杭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陆献德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广大台湾同胞及关心支持杭州对台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盘瓠傲霜辞岁去,天蓬报喜迎春来。值此2019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杭州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杭州对台工作的各界人士,致以良好祝愿和衷心谢意!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安康!

  2018年,杭州对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着力发挥杭州特色优势,锐意进取、努力工作,在经贸融合、交流合作、服务台胞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

  认真贯彻中央“惠台31条措施”,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杭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汇编印发《政策选编》、《台胞服务指南》,开展台湾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为广大台湾同胞在杭投资、创业、学习、生活提供同城待遇。成功举办浙台合作周杭州主(专)场活动,签约项目和投资额再创新高;第十届“西湖·日月潭”两湖论坛全面回顾总结十年来杭台交流成果,制作播放南投风光宣传片,开设南投农特产品馆,两岸反响强烈;圆满举办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首次将邻里走亲向产业对接延伸;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公望富春文化周系列活动、首届青年发展论坛、两岸少儿幸福音乐会、两岸亲子文创展、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台湾大学生创新创业体验营等重大活动精彩纷呈;岛内媒体持续报道杭台交流合作成果,让更多的台湾同胞感受到了美丽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看到了杭州勇立潮头、跨越发展的巨大变化,凝聚了“两岸一家亲,杭州南投亲上亲”的心灵共鸣。

  春风化雨迎春色,新年伊始开新篇。2019年,恰逢《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持续推进杭台经贸、基层、文化、青少年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贯彻落实好杭州惠台60条,继续为台湾同胞在杭创业、就业、实习、学习和生活提供同等待遇,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分享杭台交流的发展红利,不断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福祉和心灵契合。

  美丽杭州欢迎您!热情好客的杭州市民欢迎您!真诚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关注杭州、走进杭州、体验杭州、落户杭州、喜欢杭州,真诚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和各界朋友继续关心杭州、支持杭州、参与杭州经济社会建设,共享和平发展红利,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在杭州举办,经贸融合再创佳绩。(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举办连横纪念馆十周年庆系列活动,持续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举办浙台邻里节杭州启动仪式暨杭台民宿论坛,将邻里互动向产业对接延伸。(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举办首届两岸青年发展论坛,持续塑强杭台青少年交流品牌。(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落实杭州惠台60条,全力做好台胞服务工作。(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责任编辑:郜利敏]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