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9年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9-03-06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图片来源:浙江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杭州讯 2月28日,浙江省对台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省委常委熊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朱从玖主持会议,省台办主任庄跃成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浙江省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了2019年的对台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立体化、多层次、融媒体的宣传引导,向在浙台胞台商台青宣讲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要按照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浙江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不移反对和遏制“台独”,不断推进浙台融合发展,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全面开展惠台“76条实施意见”落实年活动,切实增强台商台胞在浙的获得感和归属感。扎实推进浙台经贸交流合作,发挥浙台合作周综合平台作用,推进项目落地,服务浙江省高质量发展。以青年交流为重点持续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浙江省资源优势,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等活动载体,高质量打造对台青年交流平台;深入推进基层和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着力防范化解涉台重大风险,健全机制,压实责任,补齐短板。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委对对台工作集中统一领导,配置工作力量,加大支持,形成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对台工作的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展现新时代浙江省对台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中国台湾网、浙江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