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来到台湾 看见云南——云南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台举办

2019-02-11 14: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锦绣高原 淳厚人文”美术书法摄影展开幕式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台湾讯 “哇,这幅春联好棒哦!”22岁的台湾在校大学生曾唯诚身着义工服,一边帮民众整理书法家创作的春联,一边惊叹。2月1日,由云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云南省文联、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开幕典礼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隆重举行。云南省台办副主任崔冰成出席开幕式启动仪式。

  开幕式上,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对此次云台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和祝贺,她说,“2018年‘第一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得益于云南省台办与我们持续不断的友好往来。今天代表团再次把最美好的云南透过艺术作品的形式带到佛光山,把云南秀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人文风情呈现在这里。我代表佛陀纪念馆欢迎所有远道而来的贵宾,同时也要感谢到场的台湾艺术家。”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此次展览以“锦绣高原 淳厚人文”为主题,云南代表团精选了省内名家的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共100件参加展览。展览将持续到2月14日,在此期间,台湾民众将通过参展作品,感受云岭大地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

  活动现场,两岸书法家汇聚一堂,挥毫泼墨,书写新春对联,吸引大批民众围观索取。义工们不断帮助民众整理写好的春联,毫不懈怠,拿到春联的民众满心欢喜,不停向书法家和工作人员道谢。

云南省文联副主席张维明向如常馆长等台湾嘉宾介绍云南艺术作品。(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和顺、平安、吉祥是今天我写得最多的字了”,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建民告诉记者,“在云南也是这样,其实两岸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同的,和顺、平安、吉祥是大家共同的期盼。”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这次两岸书法名家汇聚一堂写春联、送吉祥,为第二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活动添上了炫目的一笔。

云南省著名书法家赵浩如在开幕式启动仪式上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海峡两岸山水共色、碧波相连,参加此次活动的台湾知名艺术家蔡俊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他曾携夫人去云南观光。云南丰富的物产、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及深厚的人文气息令他终身难忘。

台湾知名艺术家蔡俊章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七彩云南和宝岛台湾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历来保持了密切的交往和深厚的友谊。云南和台湾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有着天然的渊源和联系,血脉相亲、文化相同、民俗相近,” 云南著名书法家赵浩如说道,“云台两地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文明、独具特色的人文风情、以及得天独厚的文化旅游资源。这次台湾之行将为两岸今后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载体和平台。”

  当天,云南省文联向佛光山佛陀纪念馆捐赠60余幅独具云南风格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包括赵浩如书法作品《游宜良岩泉寺》《山房竹舍》,张斌书法作品《独坐敬亭山》《山中》,杜建民书法《宿建德江》等,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回赠了星云大师作品《诸事吉祥》卷轴。

高雄市两岸小组副召集人杨秋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此次文化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把云南的自然风光、资源禀赋、民俗风情、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给台湾同胞,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厚植两岸同胞亲情友谊,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云台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云南省台办宣传处联合报道)

云台两地艺术家现场为台湾同胞书写春联送祝福。(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云南省文联向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赠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图片来源:云南省台办宣传处)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