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一家亲 天河梦工场”2018年台湾大学生实习营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18日 13:5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结业典礼参与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广州市天河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广州讯 近日,“两岸一家亲 天河梦工场”2018年台湾大学生实习结业典礼在暨南大学举行。广州市台办副主任邝伟斐,天河区委常委谢伟,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笑娟,天河区台办主任袁晓文,暨南大学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庄汉文,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王庆祥,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天河分会会长翁子婷,中华医事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堉麟以及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实习企业代表、台湾学生等近百人出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播放了台湾大学生实习回顾短片,天河区台办主任袁晓文作实习总结,主办方向暨南大学、实习企业颁发了感谢状,向台湾学生颁发了实习证书,学生代表和企业代表纷纷发表感言。来自台北护理健康大学的黄子桓表示,这趟实习旅程中,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起实习的伙伴和共同的实习经历。实习企业负责人宋福信表示,同学们表现优秀,成长迅速,希望此次实习经历让同学们有所收获,欢迎更多的台湾学子来到广州实现梦想,创造未来。

  谢伟表示,祖国大陆的快速发展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青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和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创造者,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贡献力量和实现人生价值。

  邝伟斐表示,当前大陆各级政府相继发布惠台措施,持续优化政策,积极搭建平台,为台湾学生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扶持,帮助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抱负。广州作为祖国的南大门,有更多的先行先试政策和创新创业氛围,欢迎同学们择机来广州发展圆梦。

  “两岸一家亲 天河梦工场”台湾大学生实习营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年,本次活动是在广州市台办的指导下,由天河区台办主办,广州市天河区两岸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台湾青年之家承办,天河CBD管委会、区科工信局等11个区属有关单位共同协办。今年,天河区台办优选了来自东吴大学、东海大学、台南大学、义守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大学等21所高校的41名台湾大学生,在天河辖内的22家企业参与为期8周的暑期实习活动。根据天河区出台的《广州市天河区推动台湾大学生实习和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实施办法》,天河区台办为每位同学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安排了免费住宿,每月发放了300元的交通补贴和1200元的餐费补贴,组织同学们参加了系列活动,让同学们享受到了专项扶持政策的红利。(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天河区台办联合报道)

主办方向暨南大学、实习企业颁发了感谢状。(图片来源:广州市天河区台办)

  

[责任编辑:王莉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