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从台湾媒体眼中看大陆:台湾媒体联合参访团赴广州参访交流

2018年09月06日 11: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6日广州讯 8月25日至31日,由台湾古都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恩恩率领的台湾媒体联合参访团一行13人到广东省广州市开展“改革开放四十年穗台交流系列活动”专题采访及媒体交流活动。参加此次台湾媒体联合参访的团员分别来自旺报、联合报、中华日报、真晨报、古都电台、台中广播电台,爱迪而国际传媒等7家媒体。

  参访期间,参访团参加采访“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的全部主题活动,包括“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暨结业典礼”、“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等。

  此外,参访团一行还采访了“2018广州·台湾商品博览会”,并前往祈福集团、《瞭望中国》杂志华南办事处、越秀集团等今年有接受台湾学生实习的企业和机构交流参访,采访实习的台湾学生,深入了解他们的实习生活情况。参访团还先后参观了以沙面展览馆为主的沙面古建筑群、十三行博物馆等广州特色景点,体验广州风俗人情。

  苏恩恩表示,通过连续几日的密集采访,发现广州和台湾之间在产业、经贸、学术等方面的交流非常密切,富有成效,尤其是对台湾实习生的采访感触最深,他说:“我从2013年开始来大陆开展交流活动,那时绝大部分台湾大学生对大陆并不了解,到大陆参观交流的意愿也不高,但这两年里,他们对大陆的态度从懵懵懂懂转变到非常向往。”苏恩恩认为,这么大的改变,主要是因为大陆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加上大陆陆续出台的各项惠台措施,极具吸引力。他介绍,近年来,穗台两地的媒体通过双向互访交流,让彼此的讯息通道更畅顺,这有助于进一步开展两岸新闻报道。(中国台湾网、广州市台办宣传交流处、荔湾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