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台胞积极申报居民居住证 为利民政策点赞

2018年09月12日 09:4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讯 9月1日,贵州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正式受理居住证申请。

  “这回好啦,儿子可以在校安心读书学习,我也不用再为他的学籍问题担心了。”李女士带着10岁的小儿子一早便前往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办理居住证申请,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很快就办理成功并拿到了取证单。

  曹女士也是来办理居住证申请的。她表示,去年回到平坝经商,买了辆车却落不了户,想买套住房却贷不了款,各种的不方便,这次办理了居住证申请后,可以说是解除了后顾之忧,真心为这项利民政策点赞。

  同一时间,贵州省黔南州台办副主任张荣周,都匀市台办主任陪同在都匀居住工作的7名台胞到都匀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台胞居民居住证办理。

  台胞赖敏聪先生带领其两个儿子早早的抵达了办事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的进行了拍照、递交材料、录入指纹、确认签字、领回执单,仅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居民居住证的申请办理事宜。他们表示,之前使用台胞证,在生活工作上有诸多不便,有些旅馆不能登记入住、乘坐动车必须人工取票、坐飞机不能自助值机。现在有了居住证,今后台胞在大陆无论投资、工作,还是生活,都将更加便利。

  据悉,按照规定,申请居住证后20个工作日内可领取证件。对个别急需证件的台胞居民,公安机关将特事特办加急制发证件。 (中国台湾网、平坝区台办、黔南州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