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在浙江苍南举行

2018年08月16日 14:5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苍南海西中山医院与台湾佳医集团亚太人力公司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苍南讯 “中国特色健康管理助力健康中国,健康产业是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近日,在浙江苍南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温州)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上,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教授郭清如是表示。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易昌良表示,当下,健康服务业跟随时代的脚步已逐步转向新型的健康服务业,更加聚焦于先进技术的推动,主要侧重于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融合的相关服务性和生产性的产业。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做到医养结合,促进养老产业的发展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其中,台湾瑞光集团总经理陈怡舟在论坛上分享了养老产业发展医护养融合模式的“台湾经验”。他表示,台湾在长期照护的产业发展中也曾面临着供需失衡、恶性竞争、人力资源不足等问题,但根据管理概念的不断转换,外部由小到大再到做出自己的特色,内部从家庭式、标准化、资讯化再到人性化发展,如今台湾的养老产业发展已经焕然一新。

  北京协和医院老年医学科刘晓红则指出老年医学的发展还要提高医疗价值的临床实践,加强老年病房的管理,降低再入院率。

  此外,郭清还表示,健康服务与养老服务目前仍然面临着人才稀缺的瓶颈,健康管理人才才能支撑起健康产业,因此要加快对健康产业人才的培养。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健康产业推进·两岸合作共赢”,来自海峡两岸的相关部门领导、各界精英、医疗权威专家畅所欲言,共同探讨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的合作发展新模式。论坛期间,苍南海西中山医院与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华海峡两岸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台湾佳医集团亚太人力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提升本地医疗品质,以创新思维模式更好地为苍南地区群众服务。(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联合报道)

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

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属苍南海西中山医院奠基仪式。(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理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晔清]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